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侯中怀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五十二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30

兰州大学“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一百五十二场)——侯中怀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侯中怀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侯中怀教授

题目:复杂化学体系多尺度动力学计算方法

时间:2021年12月3日19:30

腾讯会议号:478 628 133


报告人简介

侯中怀,男,1973年2月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理论与计算科学部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199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物理系,1998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02年1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奖励和荣誉。主要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致力于发展和应用统计力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化学、生物与物理等交叉科学领域的非平衡、非线性与复杂性科学问题。已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近期承担基金委重点项目“化学活性系统非平衡统计动力学的理论研究”和重大项目“相分离与相变介导染色体蛋白质机器组装研究的新技术方法”等。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近年来课题组在多尺度理论方法方面的若干发展和应用实例。对二维材料生长、表面电催化、双功能催化剂、生物相变等复杂体系动力学的研究进展进行简要汇报。


萃英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舒兴中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五十三场)
下一篇:【学术讲座】苟小平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五十一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