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董建敏研究员——“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五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7

兰州大学“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一百四十五场)——董建敏研究员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董建敏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董建敏研究员

题目:中子星物理的前沿问题与挑战

时间:2021年11月18日14:30-18:30

腾讯会议号:204 732 579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WemiFlHUrgi 


报告人简介

董建敏,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原子核多体理论、超重核结构与衰变、同位旋对称性与破缺、核物质状态方程与超流性、中子星物理与引力波、量子场论与非微扰QCD的研究。2012年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015年获得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8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学术成果包括:提出了推广的同位旋多重态质量方程GIMME,引起了国内外实验工作者的密切关注;提出了描述α衰变形成几率的多阶段模型;提出Z因子效应对3PF2中子超流性的强烈压低,引发了国际同行对3PF2超流性的广泛讨论,澄清了Z因子效应在中子星冷却中的作用。目前已在PRL, ApJ, MNRAS, PLB, PRC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


萃英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赵行波研究员——“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六场)
下一篇:【学术讲座】柴国志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四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