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聚英萃华”(第二十一场)——黄霖教授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15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一场)——黄霖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文学院邀请,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霖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主讲人:黄霖 教授

题 目:日本对于中国古典小说的认知与传播杂谈(上、下)

时 间:2019年4月18日下午3:00-4:30 5:00-6:30

地 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813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黄霖,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市古典文学会会长、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近代文学会会长、中国明代文学会会长、中国《金瓶梅》研究会会长等。

黄霖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批评史和文学史的研究工作,是三卷本《中国文学批评史》(获第一届全国高校文科优秀教材一等奖)、七卷本《中国文学批评通史》(获中国图书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特等奖等)的主要执笔者之一,参加“面向二十一世纪教材”《中国文学史》的编写工作,主编明代部分。另有编著《中国历代小说论著选》(合作)《古小说论概观》《金瓶梅考论》《金瓶梅大辞典》(主编)《近代文学批评史》《原人论》(合作)等。对开拓中国古代小说理论的研究多有贡献,探讨中国古代小说,时有发现和创见,尤以《金瓶梅》研究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近代文论与古文论体系的研究方面也能独树一帜,受到学界的重视。曾先后两次赴日本创价大学、东京大学研究各一年,在国外多所学校讲学,有一定的国际影响。

萃英学院 文学院

2019年4月15日

上一篇: 【学术讲座】“聚英萃华”(第二十二场)——Michele Benzi教授
下一篇: 【学术讲座】“聚英萃华”(第二十场)——吴从炘教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