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基于金属卡宾的催化反应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11-27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剑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 王剑波 教授

报告题目: 基于金属卡宾的催化反应

报告时间: 11月28日(星期一)下午16:00

报告地点: 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王剑波教授简历

198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1984至1990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攻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1990至1993年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3至1995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5年到北京大学工作,任副教授。1999年起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00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剑波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金属卡宾化学, 主要研究金属卡宾的反应机理,新反应以及在手性金属络合物作用下的立体选择性反应等,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J. org. Chem., org. Lett.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

上一篇: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五场报告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