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五场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人:cyxy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6-29

应学校邀请,著名纳米材料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分子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雷将做客我校“萃英大讲坛” 并作第五场报告。

报告人:江雷院士

题 目:高素质科技人才培养

时 间: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晚19 : 00

地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江雷院士简历:

江雷,男,1965年3月生。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1990年-1994年作为中日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在日本东京大学留学,回国获博士学位。曾担任日本神奈川科学院课题组组长。1999年4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江雷长期从事交叉科学领域仿生界面材料的研究工作,向自然学习,在仿生特殊浸润性界面材料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原创性成果。迄今共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其中包括 Nature 2篇,Nature Nanotechnology 1篇,Chem. Soc. Rev. 3篇,Acc. Chem. Res. 2篇,J. Am. Chem. Soc.14篇,Angew. Chem. 16篇,Adv. Mater. 36篇,被SCI引用10800余次。已经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已授权40余项)。撰写两部专著《仿生智能纳米界面材料》和《Bioinspired Intelligent Nanostructured Interfacial Materials》。现担任《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Soft Matter》、《Asia Materials》、《Biomicrofluidics》、《Solid State Sciences》、《Nano Reserch》、《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无机化学》等杂志的编委。

曾获2000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2000年度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200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2年中科院百人计划终评优秀奖,2003-2006年中科院优秀博士生导师奖,2004年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萃英大讲坛”介绍:

为使我校本科生更多的了解当代社会、文化及科技发展,扩大与名师、专家的接触,领略名师、专家的风采,加快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步伐,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构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良学术环境,学校特设立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

“萃英大讲坛”的设立目标为:打造校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全校学生中构建追求真知、崇尚学术、探索创新、成长成才的浓厚文化氛围。

教务处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关于启动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暨举办首场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篇:学术讲座:基于金属卡宾的催化反应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