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杨磊研究员学术报告--新能源漫谈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5-12

应萃英学院邀请,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杨磊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新能源漫谈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下午14:30

报告地点:观云楼813

报告人: 杨磊 研究员

专家简介:

杨磊, 男,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兰州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获得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博士后奖学金,之后在香港浸会大学复杂系统研究中心工作,入选中科院 “百人计划”至今在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发表SCI论文130余篇,总引用超过1200次,H因子16。国际核能源机构(NEA/OECD)的加速器驱动系统技术工作会议(ADS)委员;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加速器驱动嬗变系统技术工作组联系人;英伟达(NV)亚太技术中心fellow和英伟达(NV)CUDA研究中心之一首席科学家。973首席科学家,兰州大学“萃英”讲座教授;中国计算物理学会理事;中国超算联盟常务理事。

报告内容:

能源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基石和文明阶段的核心指标。当今世界,在技术进步、气候担忧、化石能源逐渐变少的叠加效下,全球能源组合将注定走向一个更加多元低碳的未来。能源科技是一个典型的跨学科领域,涉及物理学,化学,工程和管理等人文科学,了解能源发展的脉络将为了解世界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萃英学院

2017年5月12日

上一篇:王希隆教授讲座--百年前科兹洛夫在蒙古安多地区的考察及其意义
下一篇:萃英学院“校风学风”建设专题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