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王希隆教授讲座--百年前科兹洛夫在蒙古安多地区的考察及其意义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6-02

应萃英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希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百年前科兹洛夫在蒙古安多地区的考察及其意义

报告时间:2017年6月7日(星期三)下午14:30

报告地点:观云楼813

报告人: 王希隆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希隆,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规划评审组专家、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会长、甘肃省历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内容:

19世纪中期以后,德国李希霍芬、瑞典斯文赫定、英国斯坦因、日本大谷光瑞等西方地理学家相继进入中国西北部考察,其中俄国考察队在我国西北的考察次数最多,著名考察家普尔热瓦尔斯基、波塔宁、别夫佐夫、谢苗诺夫、奥布鲁切夫、科兹洛夫等都多次带队进入我国西北地区考察。科兹洛夫在中国西北先后进行了7次考察,其中第六次考察在额济纳旗西夏黑城发现了大批西夏文书文物,从而促进了西夏学研究的进程;对青海湖环湖自然生态、蒙藏民族社会进行了考察,留下了大量数据资料,是我们研究百年来青海湖环湖地区自然生态环境变迁和当地蒙藏民族社会文化变迁的重要依据。

萃英学院

2017年6月5日

上一篇:美国芝加哥大学Snyder教授讲座-Introduction to Applying to and Studying Abroad
下一篇: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杨磊研究员学术报告--新能源漫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