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Ohyun Kwon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1-16

应萃英学院邀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Ohyun Kwon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膦化物和膦化物催化反应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16日下午16:30-18:30

报告地点: 观云楼813

摘要:得益于20世纪60年代Horner, Price, Rauhut−Currier,和Morita做的开拓性工作,具有软亲核性的膦催化剂开始受到关注。在20世纪90年代,Trost和Lu做出重大发现,报道了膦催化下的异构化、极性反转和[3+2]环加成反应。尽管如此,膦的催化反应领域的研究直到21世纪初才开始繁荣。我的课题组通过对膦催化反应机理的细致分析,证明了膦可以催化超过二十多种新反应。反应的结果是通过一步转化实现非环状起始原料转化为多样的碳环和杂环。这些膦催化一步完成的成环反应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主要体现在:(1)该类反应是原子经济的和环境友好型的(2)杂环化合物是一大类具有巨大应用前景的有机化合物。最近的一项特别重要的进展是通过天然氨基酸L-羟脯氨酸来合成手性膦化合物。膦催化成环反应在(+)-ibophyllidine and (–) -actinophyllic acid全合成以及商业化的中的应用也会被讨论。我的小组发展的膦催化反应生产了对于实际应用具有巨大价值的结构多样的杂环化合物。为了阐明这些杂环化合物的实用性,我的小组进行了基因方面的研究,鉴定了以下生物调节剂:(1) GGTase-I and Rab GGTase酶的抑制剂;(2)维持节律的药剂(名称为“efsevin”,可以拯救zebrafishtremblor突变体);(3)比Pfizer’s Lipitor更有效的抑制胆固醇生物合成的抑制剂(名称为“aplexone”);(4)抑制细胞迁移和侵袭的化合物;(5)增强先天巨噬细胞免疫应答的γ-like干扰素;(6)细胞毒性T细胞溶菌酶的颗粒胞吐作用的抑制剂;(7)血小板活化因子acetylhydrolases 1b2 and 1b3 (PAFAH1b2/3)的特异性丝氨酸水解酶的抑制剂;这次讲座中还会涉及到这些分子生物化学方面的相关研究以及氧化膦催化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教育及工作经历:

1994—1998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博士

1993—1994 美国耶鲁大学 硕士

1991—1993 韩国首尔大学 硕士

1987—1991 韩国首尔大学 学士

2001—2013 历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系助理教授、 副教授

2013—目前 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系教授

萃英学院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篇:阿拉巴马大学出国留学指南讲座
下一篇:中国传媒大学张晶教授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