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子天祝行 多彩青春沐藏情

发布人:胡坤 缪力行 高婧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8-26

王希隆教授做行前知识准备

参观天祝县抓喜秀龙乡金刚时轮塔

前往天祝县抓喜秀龙乡红疙瘩村

在红疙瘩村感受华锐藏族语言、风土人情

同学们一起跳锅庄舞

外籍教师Pieere与当地居民交流

在天祝县抓喜秀龙乡红疙瘩村合影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与天祝县团委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同学们抵达天堂寺天堂镇镇长为同学们做讲解

7月28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赶赴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天祝县),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生态与生活”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萃英学子在体验藏民族文化的过程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了解藏区牧区的生态生活。行程的第一站是天祝县抓喜秀龙乡。在参观了金刚时轮塔后,全体成员便来到草原深处的红疙瘩村,具体考察了当地的华锐藏族语言、风土人情等情况。他们先是在牧民居住的蒙古包里品尝酥油茶、糌粑等富有藏族特色的食物,又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锐藏族民歌》的演唱,并参与了锅庄舞表演;还与天祝白牦牛、岔口驿马等珍贵畜种进行了亲密地接触。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让全体成员从多个方面体会到了富有浓郁藏族风情的生活。

次日上午,萃英学院与天祝县团委共同举行了兰州大学萃英学院“绿色生态与生活”主题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并拍照留念。马书记表示:“感谢魅力天祝让萃英学子有了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期望萃英学子能带着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继续接下来的旅程,也为天祝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随后,全体成员又前往天祝县天堂镇,考察了当地的天堂寺与天龙苑两个景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天祝县团委的大力支持,天祝县团委书记赵文宏参与了全部行程的讲解工作。在多方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来自人文萃英班的梁媛同学激动地说:“考察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真的受益匪浅。收获了多份友谊,也懂得了另一种活法。”来自生物萃英班的胡坤同学说,“天祝之行使我们近距离接触、了解藏区文化,作为生物专业的同学,也看到了草原丰富的植物物种,希望以后能带着专业研究课题再来到草原。”

上一篇:阳光体育,强身筑魂
下一篇:萃英学院2015级新同学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