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能 > 正文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各办公室工作职能​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5-30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各办公室工作职能

  党政办公室

1.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指导各办公室落实工作职责,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保证学院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2.引导和树立办公室人员的主人翁意识,以“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为宗旨,不断提高工作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

3.主动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专业教学学院、学生进行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和处理业务工作。

4.负责学院行政公文、规章制度、各类计划总结等学院材料的起草,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记录,会议纪要的整理,学院党政公章的管理,实现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5.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的购置、管理、维护,财务报账,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

6.负责学院的对外宣传以及网站建设、管理、维护工作。  

7.负责学院的重要会议的安排、布置,来宾、专家等的接待工作。

8.负责学院行政办公的安全,节假日的值班安排工作。

  教学管理办公室

1.负责做好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教学计划实施、教学研讨等教学协调组织工作。

3.负责教学团队的建设、主讲教师聘任、课程安排、外聘老师联系、课程考试安排、实验课程开设、课程考试安排、教材使用、毕业生毕业论文等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

4.负责教学研究、教学检查与奖励申报组织工作。

5.负责教学质量调查、教学听课检查、试卷质量分析、教学信息反馈、教学事故核实等教学质量与监控工作。

6.协助起草、制定(修订)学院教学管理、教师聘请等相关规章制度。

7.负责教师信息系统完善更新,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文件、毕业论文等教学材料的归档工作。

  

  学生事务办公室

1.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团委工作,指导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工作。

2.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

3.负责班级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等班级工作,指导班级工作,负责学生的鉴定评价。

4.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

    5. 协助起草、制定(修订)学院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妥善处理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心理困惑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问题。

    6. 负责学生基本信息资料库整理与更新。

  

  国际教育合作办公室

1.协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国际合作计划,开拓、推动萃英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和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促进学生交流基地的建设。

2.协助邀请国外知名教授到萃英学院进行授课、讲学、访问。

3.负责学院举办的国际会议、外宾接待等接待工作,英语场合的协调、翻译等工作。

4.负责撰写、翻译和校对相关英语文稿,如学院与其国际合作院系的谅解备忘录、合作协议、外籍雇员的聘用合同,邀请函等。

5.负责为学院聘请的外籍员工、邀请的客座教授提供协助。

6.负责指导学生的出国留学申请、境外奖学金申请、英语研究计划、英语简历材料设计和撰写,接受学生的出国留学咨询。

7.负责英文网站信息和数据日常管理和维护更新,制作英文宣传资料和院历。

8. 负责提高学院的英语水平的氛围营造,促进学院办公的国际化。组织举办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沙龙、主题讨论、读书俱乐部等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