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评优通知】萃英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6

各班级:

根据《关于2021学本科生评优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及学校工作安排,为表彰学生先进,树立学生典型,鼓励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将2020-2021学年本科生学生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8级各班学生,2019级化学萃英班、生物萃英班、人文萃英班以及数学萃英班学生;2019级物理萃英班学生以及2020级各班学生在原学院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二)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三)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

(四)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无不良嗜好和行为,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

(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坚持出早操,身心健康,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合格以上等级。


在评定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当年获各类荣誉称号的资格:

(一)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二)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三、时间安排

(一)学生网上申请阶段(10月14日-10月21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登陆学工系统提交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所在学院。


(二)学院评审阶段(10月22日-11月1日)

学院按要求进行审核,并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三)学校审核公示阶段(11月2日-11月10日)

学生奖助中心审核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文确认获奖名单。


三、评优类型及要求

(一)学生标兵

学生标兵称号授予在德智体美劳表现突出、全面发展的学生。经个人申请,民主推荐,可获得学生标兵荣誉称号。申请学生标兵称号的学生,其综合测评成绩在所在班级的前20%。获奖人数占参评人数的10%。


(二)优秀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标兵,必须从学生标兵中择优评选。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获得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各科学习成绩在85分以上,综合测评成绩在90分以上者;

2.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突出成绩者。


(三)优秀学生干部

1.担任宿舍长以上学生干部一年以上,学习认真刻苦,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开拓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或者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中起到突出作用的学生干部,经审定可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申请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其综合测评成绩在所在班级的前50%,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合格。获奖人数占本学院参评学生数的4.5%。

2.在校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中评选优秀学生干部,由校团委统筹分配名额并组织评选工作。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人数占全校参评学生人数的0.5%(其中团委占0.35%,宣传部占0.15%),不占学院名额。

3.评选优秀学生干部不分名额,符合条件都可提交申请。各位申请者以PPT形式向评审委员会汇报,汇报内容应包括2020-2021学年的具体工作情况,(正在国外交流的同学可委托本班同学代为答辩或线上答辩)。答辩时间10月21日14:30开始,每人限时3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2分钟。请以班级为单位填写萃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申请名单(附件2)。

注:各班级2021年学生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四、材料报送

(一)纸质材料

《2021年本科生评优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


(二)电子材料

《2021年本科生评优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

《萃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申请名单》(附件2)(此文件提交截止时间:10月19日18:00,班级汇总之后发送至liuyj2021@lzu.edu.cn)


(三)报送地址

纸质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报送至观云楼812办公室,电子版班级汇总之后发送至liuyj2021@lzu.edu.cn,截止时间10月20日12:00。

上一篇:【线上课程】萃英学院2021秋季学期第9周(10月26日-10月29日)线上课程
下一篇:【评奖通知】萃英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