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正式启动兰州大学2019年“䇹政基金”科研见习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萃英学院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16

各位同学:

根据兰州大学“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安排,我校2019年“䇹政基金”科研见习研修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请各位同学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积极参与申报。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五年制医学专业三、四年级)学生;

(二)政治立场坚定,道德修养良好;

(三)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实践能力;

(四)学习勤奋刻苦,成绩全部合格,当学年综合测评在班级前30%(当年获校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奖励者可放宽到50%);

(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

(六)必须联系一名具备副教授以上(含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为其提供科研指导;

(七)鼓励学科交叉及探索性项目。

注:欢迎有项目研修基础的学生申报。反对一稿多投;各类在研项目课题负责人做项目的延展性研究,随“䇹政基金”申请书上交一份纸质版《申请人在研课题说明(负责人)》(包括项目性质、申请人位置、课题名、项目申请书、现阶段成果);若现有参与课题(非负责人),随“䇹政基金”申请书上交一份纸质版《申请人在研课题说明(成员)》(包括项目性质、申请人位置、课题名及研究纲要)。

二、时间安排

   网络申报时间:20181114日18:00-201812518:00。目前,学工网网上申报系统已经开启。

申报项目所需材料: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兰州大学“䇹政基金”科研见习进修项目申请书》(纸质亲笔签名版一式两份、电子版)和《兰州大学“䇹政基金”科研见习进修项目匿名评审活页》(纸质版一式十份、电子版)(附件1),并附详细的课题研究计划、个人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和相关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项目研修期限:201812-201912月。其中,20197-9月,约15名已完成项目负责人赴北大、台湾清华等其他项目高校交流。

                                萃英学院

               2018年11月16日

                       

“䇹政基金”简介

   “䇹政基金”全称“秦惠䇹与李政道中国大学生见习进修基金”,是李政道先生及其亲属为纪念李先生已故夫人秦惠䇹女士,于1997年捐赠私人储蓄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四校设立的本科生科研基金。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先后于2001年、2013年正式加入“䇹政基金”项目,进一步拓宽了两岸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和沟通渠道。

   “䇹政基金”通过选拔资助优秀大学生(其中至少应有一半女生)在众多高水平科学家的指导下,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进行学术研究训练和跨校交流,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科研兴趣的青年学者,被选中并顺利结项的学生被命名为“䇹政学者”。

“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定期举行“䇹政基金”年会对六所高校“䇹政基金”项目成果进行验收审核并制定下一年各校“䇹政”科研项目计划与两岸高校学术交流活动等2018年“䇹政基金”第二十届年会在兰州大学顺利举办。

在李政道教授和受资助大学的不懈努力下,“䇹政基金”获得长足发展,受资助大学生已达三千八百余人,研究方向涉及自然科学、技术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多领域,众多研习成果在ScienceNature等世界级权威期刊上发表,获得极高赞誉;每年的“䇹政基金”暑期学术交流活动也成为“䇹政学者”探讨研究成果的盛会。

   “䇹政学者”称号已成为众多优秀大学生追求的本科至高荣誉,为本科生提供的高层次研究交流平台应属国际罕见。据统计,兰州大学受资助的“䇹政学者”赴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的比例高达95%,部分优秀“䇹政学者”还被邀请至世界顶尖学术机构如费米实验室、欧洲核子中心等继续研究深造。

上一篇:【春季项目报名】2019春季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下一篇:“青春 创新 奋进”萃英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萃英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结项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