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招募的通知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05-16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组织动员大学生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探寻“中国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一份心力。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团队招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本科生。

二、组建团队要求

(一)实践主题鲜明。团队要有鲜明的实践主题,有创意和亮点,实践内容体现时代特点、我校特色、专业实际和当地需求,以探寻“中国梦”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雷锋活动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为主线,以理论宣讲、爱心支教、骨干培养、环保教育、就业创业、国防教育、科普宣传等为重点开展活动,特别要注意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组建专业实践团队。

(二)队员结构合理。各实践团队须公开招募成员,队员组成可以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跨社团、跨学历,鼓励以生源地相对集中的形式组建团队。团队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分工明确,队员组成结构科学(充分考虑性别、专业、学历、生源地等),规模适中,人数一般控制在8人至15人,不允许1人参加多支实践团队。

(三) 实施方案可行。指导教师到位,每支团队需配备一名指导教师,且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三支团队,每支团队需配备一名带队教师,且每位带队教师只能带一支团队;时间安排紧凑,方案切实可行,实践地点尽量安排在生源地所在省市或周边市、县、乡,活动原则上集中在7、8月份开展,活动时间不少于10天;预期效果明显,有固化的活动成果;高度重视实践活动中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

三、材料上交时间

申报团队填写《2014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建团队申报书》(附件一)、《2014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汇总表》(附件二),于5月23日(周五)全天将纸质版材料报观云楼805,电子版发送至fulp06@lzu.edu.cn。

四、几点说明

(一)请同学们高度重视。团队组建是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也是我校打造人才培养第二课堂的关键环节。按照我院院历,7月初至8月底为夏季学期,请同学们按照个人意愿选择适合的国际、国内交流项目组建团队。

(二)关于2012级学生社会实践学分制的问题。请参照附件3的相关文件。其中,个人和团队暑期实践可以在大一、大二先开展,等到教务处选课系统中可以选择社会实践课时,再进行选课,并且将之前写好的关于社会实践的调研报告或者心得交给所选课程老师,取得成绩后即获得2个学分。另外,个人实践的课题可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给的课题,也可以自主命题,由于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未给出选题,所以以学生自主选题为主。

(三)注重团队实践成果积累。团队成员要与指导老师积极配合,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自身成长实际选题组队、撰写方案并组织实施,在实践过程中注重音像资料的积累并及时撰写实践心得。

附件一:2014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二:2014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汇总表 .xls

附件三:校教字〔2012〕42号《兰州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活动学分制管理实施办法》.doc

萃英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六日

上一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10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下一篇:萃英学院2010级学生毕业论文查重结果公布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