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招生宣传】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举办2023年招生宣讲及科普活动

发布人:李炜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举办2023年招生宣讲及科普活动。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龙宇,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五十一中学、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东方中学等7所中学负责老师及参与英才计划的中学生,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召开了中学老师座谈会。孙龙宇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专业特点、发展现状以及招生政策,并对大家关注的高考政策、转专业、辅修、双学位、拔尖计划、强基计划、基地班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答。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兰州大学招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图1:座谈会上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图2:王寅教授为中学生开展科普讲座

同学们参加了由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寅教授主讲的“原子弹与铀浓缩”科普讲座。王寅教授结合我国的核工业发展史和兰州市重工业发展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原子核物理的基本理论和原子弹制造的流程。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证,让同学们在了解到原子核物理基础理论的同时,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科技报国之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次见学了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电镜中心、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近距离感受兰州大学浓厚的科研氛围。

图3:同学们参观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

图4:同学们参观兰州大学电镜中心

图5:同学们参观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6:同学们参观兰州大学校史馆

中午,同学们在兰州大学学生食堂与本科生、研究生一起用餐,体验大学生活,感受校园文化氛围。

(文字:宋雅旎,图片:高诗尧)

上一篇:【人民日报】兰大举办甘肃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教活动
下一篇:【英才计划】兰州大学举办甘肃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教活动(兰州日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