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点滴萃英】萃英学院“学在兰大之成长引航”学术素质拓展活动(三)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4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期间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萃英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学术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11月11日下午,萃英学院2020级物理萃英班学业导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柴国志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物理学研究方向介绍”的交流会。

会上,柴国志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细致的分类,还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各位老师及其研究成果。随后,柴国志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和各个学科之间的联系,并具体讲解了如何了解导师及其研究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214101550 微信图片_202112141015501

11月11日下午,应萃英学院邀请,化学萃英班科研导师、化学化工学院许鹏飞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诺贝尔化学奖解读”的专题讲座。

许鹏飞教授长期致力于不对称合成与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院特邀请许老师进行本次解读。讲座上,许鹏飞教授从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的重要性、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概念的提出和发展、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目前主要面临的挑战以及国内科学家在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领域贡献和对学生教育、培养的启迪进行了讲述。

微信图片_202112141015502 微信图片_202112141015503

11月13日上午,萃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胜与2020级各班班长,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306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各班班长介绍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尚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应,强调了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榆中校区的首批拔尖学子,他要求同学们要有主人翁意识,传承好学院书院文化,通过创新开展学生活动,联合举办文体活动,组建兴趣小组等,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

后续

萃英学院系列学术素质拓展活动将继续进行

活动安排如下

1

//

主讲导师:王涵青

职务/职称:萃英班学业导师/副教授

活动校区:榆中校区、城关校区

活动交流主题:学术素质拓展:科研创新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945055027)

活动时间:11月17日14:30-16:00

2

//

主讲导师:范小龙

职务/职称:萃英班学业导师/教授

活动校区:榆中校区、城关校区

活动交流主题:学术素质拓展:学术生涯规划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144521918)

活动时间:11月17日14:30

3

//

主讲导师:吴炯炯

职务/职称:萃英班学业导师/副教授

活动校区:榆中校区、城关校区

活动交流主题:漫谈专业阅读与写作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码:605804088)

活动时间:11月18日16:30-18:00

4

//

主讲导师:王建波

职务/职称:萃英班学业导师/教授

活动校区:榆中校区

活动交流主题:如何做好未来的发展规划

活动方式:线下会议

(第二教学楼A306)

活动时间:11月19日19:00

上一篇:【党建思政】学校领导深入联系单位联学导学 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党建思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兰州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