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术竞赛】萃英学院四名学生在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本科组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7-2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承办的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河西学院举行。由化学化工学院和萃英学院10名同学组成的兰州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科组竞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其中,萃英学院2018级化学萃英班贾圣祎、娄之正同学荣获特等奖,李澄和2019级化学萃英班刘云帆同学荣获一等奖。

贾圣祎同学说“本次竞赛决赛难度与初赛相比略有增加,且涉及知识面更广更细,需要有广泛而深入的知识基础。作为一名萃英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培养的学生,这份荣誉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的全力支持。今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利用学校平台扩展知识面的同时,努力实现知识框架化结构化,为今后的自我提升、给学院增光添彩继续努力。”

娄之正同学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兰州大学代表队的一员,代表学校参加省化学竞赛。化学化工学院董春旭老师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给所有竞赛选手开设16学时的化工原理基础课程,所有队员竭尽全力完成了省化学竞赛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的竞赛,兰州大学代表队如愿以偿地荣获团体一等奖,自己也有幸斩取本科组特等奖荣誉。

李澄同学说:“能够在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化学竞赛既是对所学内容的检验,同时也为化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本次竞赛,我深刻意识到自己仍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提高,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化学人而努力!”

刘云帆同学表示代表学校参赛的压力很大,如果说最大的收获,就是“逼”着自己复习了分析和无机,又浅显地学习了一部分化工知识。过程中认识到自己所学终究还是太少,既为自己明日复明日而恓惶,也曾在心里打起退堂鼓,但最终没有放弃,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去完成,所幸决赛的成绩出乎意料。

上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团委举行共青团工作述职会议
下一篇:【党建活动】回望来时路,擘划新征程——萃英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