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专题座谈】兰州大学召开拔尖学生大文科培养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10

为深入推进拔尖计划2.0实施,促进课程教学改革,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拔尖学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1月8日下午,在观云楼萃英学院806会议室组织召开大文科培养专题座谈会。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萃英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文学、历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由萃英学院副院长王永仁主持。

座谈会上,授课教师对大文科拔尖学生培养发表了看法及建议。屈直敏教授针对学生专业深度问题和拔尖学生特点,建议充分利用大四学期组织课程学习和教学实践。杨玲教授表示大文科培养有利于教学相长,应加强教学团队的沟通协调,做好教学方案的整体规划。郭茂全副教授就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理论深度提出要强化专业基础。邱锋副教授建议加强指导,引导学生进行有目的地阅读。姬庆红副教授提出加强教师沟通,避免课程内容重叠,并培养学生面向世界的知识体系。沈祯云老师表示要完善课程设置,增加具有挑战度和创新性的内容。姚富瑞老师结合《美学基础》教学实际,提出通过现象分析带动理论学习,由新问题回溯经典问题研究的教学方法。

贺德衍表示学校开展拔尖学生大文科培养是顺应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人才培养的趋势,推进人文学科领域拔尖学生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举措。今年已经多次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共同讨论,形成了较系统的课程体系和具有我校特色的大文科培养方案。目前,实施大文科培养第一学期过半,我们组织召开了新一级学生座谈会,并听取了他们意见。希望老师们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相互之间加强联系,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共同做好大文科培养工作,携手推进“拔尖计划”2.0实施,并带动全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三走进”系列报道】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开展阳光体育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学生动态】兰大再现学霸宿舍! 4名男生集体保研直博顶尖名校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