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教育教学】不负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萃英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大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日下午,萃英学院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全院学生大会,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启动实施、学院教育教学以及2019年度重点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布置。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党总支书记黄海峰、副院长王永仁、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尚胜主持。

贺德衍围绕“努力成为基础学科领域未来领军人才”这一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结合拔尖计划学生培养的目标和要求,针对同学们思想、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三要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四要敬畏细节,尊重弱者。他引用马克思的名言,勉励同学们科学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能一步一个脚印,不停地追求和进取。他要求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以及“群”和“乐”等方面全面发展,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体魄结合,为成为未来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打下基础。

黄海峰以《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思政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三方面,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勇做能够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

王永仁、尚胜分别通报了学院教学及学生国际交流、学生事务管理、安全及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的具体要求。2015级化学萃英班张优长、2015级数学萃英班王婧婷、2016级物理萃英班宋珺威、2016级人文萃英班孙悦分别代表参加国际交流的学生和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蔺丹为同学们作了《智者礼遇大成人生》的专题讲座。她从礼仪概述、职业形象、常用礼仪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礼仪规范。这次讲座也是学院落实“七育”理念的一次活动,对同学们了解日常文明礼仪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指导作用。

                                                                                          文:杨佳欣 图:田恩麟  

    上一篇:【学生活动】师生在操场 快乐共生长——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萃英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党建思政】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萃英学院师生赴会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