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萃英学院组织师生赴会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4-05

为了深入推进“服务学生、服务一线、服务社会”的创先争优活动,4月2日,萃英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赴革命圣地会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萃英学院党政领导,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负责人,相关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学生120余人参加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会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太洲,会宁县教育局负责人、会宁县各中学校长出席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向学院师生介绍了会宁红色革命圣地和会宁县教育发展情况。萃英学院与会宁县教育局达成了共建实习、实训和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意向。

在会师园,萃英学院学生代表向会师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稳刚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讲解员关于“长征精神”的主题讲解。随后,张稳刚书记做了讲话,他首先感谢会宁县教育局对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从“两课”教学改革、素质实践教育和重温“长征精神”等三个方面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长征胜利纪念馆,感受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接着,师生们乘车来到了会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参观了题为“会宁教育迎着太阳走”的专题展览。展览资料从明清时期的科考、重教讲到改革开放之后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会宁县“三苦两乐”的尊师重教特色:即领导苦抓、家长苦供、社会苦帮、教师乐教和学生乐学;丰富详实的展览资料为大家呈现了会宁“三苦两乐”的教育精神及其背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会宁教育精神是长征精神的延续,它们共同构成了会宁人民不断奋发前进的力量源泉。

中午,会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太洲,会宁县教育局负责人、会宁县各中学校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萃英学院执行院长龙瑞军教授向他们介绍了兰州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萃英学院的情况。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桃花山红军长征微缩景观园区,“重走长征路”,再一次更真实的感受了长征历程和长征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体味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既是对政治理论课本知识的深化,也是一堂生动活泼、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同学们表示,来到会宁革命圣地,感受长征精神,体会红军艰难岁月中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革命先烈在长征中体现的对中国革命和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贞,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激励作用。

此次活动是萃英学院“三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践行实践、实训及素质教育的一部分。针对学院学生95%以上来自省外的特点,学院将选取不同生态和生产区域建立主题教育实践与素质教育基地。一是按照“传统与传承”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会宁(农区),二是以“民族与民俗”主题的金色教育基地——临夏(半农半牧区),三是选取“生态与生活”为主题的绿色教育基地——天祝(牧区),积极开展学院与社会协同创新,通过不断深化“两课”教学改革,创新“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培养模式,为培养“学术精英和领军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徐鹏彬老师荣获“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下一篇:我校徐鹏彬老师在全国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中荣获“优秀博文奖”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