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党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帮扶“双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1-0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服务学生、服务一线、服务社会”的活动精神,引导全院教工党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2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学工组成员、团委老师、班主任、本科生党员共60余人在榆中校区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帮扶“双贫困”学生活动。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首先,在天山堂C302召开全院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发荣主持。会上,2008级本科学生党员李慧声、李东肖同学从学习目标、面试的礼仪、语言表达、手势运用、问题回答技巧以及个人面试经历等方面向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旨在为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同学提供一个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的零距离接触平台,将他们在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探索与定位、求职技巧与经验等各方面与即将在几年后面临就业问题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传授与分享,让学弟学妹们从他们的经历中汲取学业职业发展成功的要素,根据自身情况有效进行人生发展规划,提升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效率与执行力,为今后的学习就业奠定了经验素质基础,体现了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其后,院党委书记张跃进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1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近期召开的兰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致辞、在机关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周绪红校长在兰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题为《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入手 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讲话精神。张跃进指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2008级学生党员“分享求职经验 铺就成功之路”就业经验交流会,是学生党员“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展示的窗口,是学院开展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服务帮扶“双贫困”学生活动的组成部分。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帮扶“双贫困”学生就是要在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中创先争优,切实履行育人职责,增强育人责任,扎实开展教师广泛联系学生活动,经常保持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密切师生关系,增进师生友谊,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议指出,学院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班级制度,和“1+1”帮扶“双贫困”学生活动,诚心关注学生的发展,真心关爱学生的健康,精心关怀学生的成长,教职工党员思想要有新认识、面貌要有新变化、工作要有新举措,本科学生党员要有新感受,将服务帮扶“双贫困”学生活动做好、做细、做实、做精,真正促使学生学会爱,关心、帮助、宽容他人;学好专业,知识、能力、本领积累增强;学会做人,诚信、善良、健康成长;学会做事,独立、坚强、全面发展。

然后,根据《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班级制度》精神,联系人分年级开展了联系活动,进一步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和“1+1”、“三比三看”活动的精神,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和要求,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学风考风、综合素质提升、行为规范、廉洁修身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作了解答。每位教工党员根据事先确定的经济困难或学业困难的帮扶对象,或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或与他们面对面就关心的专业学习、出国深造、考研保研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学习上支持、思想上鼓励、生活上关心,引导学生提高道德情操和人文素养,努力全面成长成才。受到帮扶的学生认为,学院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契机,真心、爱心、诚心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的活动,感到无比温暖,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院。

当日下午,教工党员与“双贫困”学生以及其他学生进行了师生联谊活动,通过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拉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与友谊。整个活动师生相互合作、其乐融融,场面热烈温馨、气氛融洽,充满欢声笑语。联谊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一个相互深刻认识的载体,不仅使学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也更加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师生的友谊,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燃起了积极向上的热情,使学生以更饱满的精神、旺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

据了解,为促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深入了解班级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基层、服务学生,学院党委进一步完善了《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班级制度》,重新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联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年级,要求他们深入班级,与学生共同探讨各种问题,引导学生把精力集中到学习和提高综合素质上来;深入课堂,听所联系班级的课程,掌握课堂教育的第一手资料;深入宿舍,抓好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队伍,带动班级学习气氛,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听取班级和学生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学生成长和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为了做实、作细、做好服务工作,根据“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标准、亮岗位承诺”的要求,认真开展了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一对一帮助服务活动。

上一篇:我校徐鹏彬老师在全国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中荣获“优秀博文奖”
下一篇:周绪红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