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UCB交流感想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5-13

UCB交流感想

16人文 刘睿扬

首先,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能够参与这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8年的暑期交流项目。短短6周,感慨良多,有深夜被迫挑灯夜战的艰辛,也有尝试融入异国文化时的喜悦。酸甜苦辣交织,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晓。以下的心得感想,就大致分为学术和生活两个方面。姑妄言之。

·学术

在伯克利,我选了两门3个学分的课:Public Speech和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说实话,两门课的压力都很大。演讲课每周三节,在这一周中要完成至少一次不同类型的公共演讲。接连不断的介绍性演讲、劝说性演讲、信息性演讲、甚至最后的即兴演讲等,让我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从站在台上心如擂鼓,结结巴巴到最后能够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面前自信发声。让我知道,原来自己也能被激发出潜力,在众人面前用全英文侃侃而谈,并且日渐享受这个过程。除此之外,这门课还贯穿了许多的peer review,每次总和国外小伙伴分到一组的我,通过此结识了许多不同国家的朋友,也强迫我增强对英语的应用能力,去辨别世界各地的口音;更见识到了伯克利本校的同学对学业的认真,修改大纲都可以事无巨细地改出四五千字。

而另一门国际人权课,则课业压力更重,收获也更大。Carolyn本身就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教授,来自世界上最贫困却又幸福感最高的国家之一——马拉维,经历了生命的起起落落后决定在伯克利和纽约大学任教。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不断思索身边的人权问题,关注着以前从未想过的话题:流浪汉、性骚扰、死刑、枪支管制等,以我们的视野,为这些国际人权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散发出微小却热烈的光芒。在这门课上,我还接受到了规范的美国学术训练,也对此颇有感慨。与国内不同,国外的学术训练从一个简单的想法开始,老师再带着我们一步一步完善。从简单的关注话题,写think piece,陈述原因与假设;再到奔波于图书馆与数据库,用MLA或APA格式总结以往资料,写出综述;再到开展field work,自己组织采访和调查,实地调查问题的情况;最后写中期进展的报告和之后的草稿,修改三遍后成最终的论文。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不简单,但最后看到自己近20页诚意满满的全英文论文和老师的高度赞美和推荐信,觉得努力还是没有白费。

·生活

伯克利课业繁重,但伯克利本校的学生们却丝毫没有失去生活的情致。每次结束一天的课程,疲惫地行走在伯克利的校园里,看见四周郁郁葱葱、绿树如茵,心中芜杂的心绪仿佛被填满。有一种在密封的房间里呆上一周后,突然被释放到初秋雨后傍晚街道上的大树下那一刻的欢乐。

伯克利校园里的设施也十分完备,校内有健身房,而且都配有户外泳池。伯克利本校的同学经常带我探索各种健身房,山间泳池,偶尔还会打打壁球。与国内不同,美国同学似乎十分热衷于运动,课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和健身房,还有许多大长腿妹子习惯在街道上晨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情燃烧自己的卡路里。伯克利的动物也十分亲人,时不时有小松鼠跳上你的膝头,不知名的海鸟飞来与你共进户外午餐。身处校园之中,也可以往草地上甚至任何地方闲坐甚至学习,大概是美国固有的包容气息所致,无论你多奇怪,在伯克利的校园内,你都只会是独特而不会成为异类。

总而言之,这次伯克利的交流之旅是非常充实和丰富的,通过这次交流使我了解到了美国一流院校的教学水平和学术环境,一次次的演讲锻炼了我自己的交流和表达能力,尤其是英文的交流水平。并且通过专业课程论文的写作让我了解了更严谨的学术规范,还有那些丰富的课余生活让我体会到的美国的大学文化和他们的生活环境,这些也为我日后的交流乃至留学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深深的感谢学院给我们机会去进行这次交流,这次活动所带来的世界视野使我受益匪浅,不失为大学生活的一段难忘的回忆。

上一篇:【行前培训】萃英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
下一篇:心得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