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著名美籍华人学者叶坦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2-22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222092053.jpg

12月20日,应学校邀请,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终身教授、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富布赖特基金会中国地区审核委员、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著名美籍华人学者叶坦教授做客我校第二十五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同学做了题为《千面恶棍——东西方影剧中的反面形象》的报告。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进教授主持。

报告中,叶坦教授谈到了悲剧英雄和恶棍在中西方之间有不同之处、黑帮片中比较重要的五大基本要素、戏剧中的恶棍和历史上的恶棍在西方戏剧中的不同表现等几个方面。叶坦教授认为,就像“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英雄也是相似的,都是正直、无私的,然而恶棍的形象有很多。此外,叶坦教授指出戏剧不是用来反映生活的,而是用来逃避生活,因为人有“偷窥”的欲望,所以人在戏剧中可以“偷窥”到一些你平常看不到的事物。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叶坦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所有问题,问题涉及中国为何没有长诗、对中国电影素质的评价、中国古代戏剧是否有悲剧等。叶坦教授的精彩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上一篇:周绪红校长率团访问台湾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Vibrant expatriate community discovers the taste of real China in Lanzhou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