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项目通知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项目通知 > 正文

【公益讲堂】关于美国硅谷互联网安全发展趋势及高新科技应用系列公益在线讲堂通知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8

全体本科生:

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实施我校国际化战略、促进更多学生与国外顶尖院校及专业学习提升学术背景,是我校坚持的一项长期方针,此次闻名世界的高科技事业云集的硅谷技术精英和企业高层将给在这个暑假给中国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同学们将在家收获硅谷最前沿的信息和全新视野,相关通知及选拔如下:

硅谷简介:

硅谷(英语:Silicon Valley),是高科技事业云集的美国加州圣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的别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南部。硅谷最早是研究和生产以为基础的半导体芯片的地方,因此得名。

硅谷是当今电子工业计算机业的王国,硅谷是世界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和中心,该地区的风险投资占全美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硅谷的计算机公司已经发展到大约1500家。英特尔苹果公司谷歌脸书雅虎等高科技公司的总部在此落户,在短短的几十年之内,硅谷走出了大批科技富翁。

硅谷的主要区位特点是拥有附近一些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美国顶尖大学作为依托,主要包括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结构上,硅谷以高新技术中小公司群为基础,同时拥有谷歌Facebook惠普英特尔苹果公司思科英伟达甲骨文特斯拉雅虎等大公司,融科学、技术、生产为一体。

上千所高科技公司的总部都设在硅谷;而以下的这些只是福布斯排名前500之中的部分:

· Adobe SystemsAMDAgilent TechnologiesAlphabetAppleApplied Materials

· Cisco SystemseBayEAFacebookGoogleHPIntelIntuitJuniper Networks

· LSI LogicMarvell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National SemiconductorNetAppNetflixNvidiaOracle CorporationSalesforce.comSymantecTesla Motors

· VISAVMwareWestern DigitalXilinxYahoo!

著名的大学

·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 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

· 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 卡内基梅隆大学硅谷校区(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Silicon Valley)

· 帕默脊骨神经医学院(西校区)(Palmer College of Chiropractic, West)

项目内容简介:

在全球性疫情爆发的背景下,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已经不言而喻,网络电话,视频会议,在线教学、网络支付等高度依赖互联网的支持,而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如何提高计算机的硬件、软件、数据的安全性?以及世界百强企业是如何应对互联网安全问题?本次特别邀请硅谷的业界大牛和科技企业高管,分享目前行业中的前沿信息,让大家了解到目前硅谷高新企业是如何用最新的技术手段来应对和监控目前与日俱增的网络安全威胁。同时,领导力也是应对危机时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本次讲座嘉宾不仅涵盖了技术界的精英,也包含世界500强企业Intel前高管,通过系列讲座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到前沿的互联网安全的课程和技术,相关领域最新科技应用,同时也能了解到与互联网安全相关的工作内容与职业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人物。

讲堂亮点:

ü 纯公益项目:被录取学生将免费听取以下所有讲座。

ü 讲座内容适应当今世界科技、技术发展重点趋势,并且最高程度结合硅谷企业。

ü 与硅谷企业高层零距离交流,主讲人均来自硅谷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如趋势科技,Cisco等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

ü 参与系列讲座学生将有机会直接赴硅谷参加2021年硅谷高新科技暑期项目。

主讲人介绍

Joel Ebrahimi,全球方案设计师,Palo Alto Networks(Palo Alto Networks世界互联网安全公司领军企业之一,提供强大的企业级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为全世界上千家企业、单位和学校提供互联网安全保障服务)

Jon Clay,负责人, 部门:Global Threat Communications,就职于Trend Micro(趋势科技总部位于硅谷和东京,全球员工6000余人,为全世界多达38个国家的企业提供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Chris Riviere,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 部门:GTM Cloud Security就职于Cisco,思科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

JeanAnn Nichols,高管教练(executive coach)斯坦福大学讲师, 前英特尔公司副总裁。

系列讲座时间:

7月14日: Joel Ebrahimi

7月21日: Jon Clay

7月28日: Chris Riviere

8月4日: JeanAnn Nichols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6月15日

报名联系方式:

只能选择一个群加入,防止其他人进入时,群满情况发生。

添加群时备注学院+姓名+学号,群号见下方

硅谷互联网安全在线讲堂群1.png 硅谷互联网安全在线讲堂群2群二维码.png

上一篇:【国际】关于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德国科隆大学“科隆全球研究项目”(线上授课)的通知
下一篇:【学期项目】选拔2020-2021年秋春学期伯克利等顶尖名校项目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