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正文

“神九”返航之际 达道安教授详解航天科学

发布人:傅丽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7-04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04094935.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04094956.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04095012.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04095042.jpg

6月29日上午,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成功降落,航天员安全出舱,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6月29日下午,应萃英学院邀请,中国航天集团510研究所原所长达道安教授来到兰州大学,在格致楼报告厅作专题报告,详解航天工程中的科学问题。报告由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生一主持。

达道安教授用朴实简洁的语言介绍了人类航天事业的发展及欧美发达国家建立空间站的经历。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建设太空空间站的国家,在发展中遇到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但经过几代航天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以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的顺利交会对接为标志,我国的神舟飞船已发展为成熟的载人航天往返工具,中国在太空资源的开发中占据了国际领先地位。

报告中,达道安教授通过对太阳系天体概况、微重力原理、航天生物学等专业知识的介绍,对人类开发太空的情况和全球航天事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曲折丰富的幕后故事,再现了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拼搏创新的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许多同学踊跃提问,达道安教授一一解答。达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空间科学领域的新实验,他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深入思考、大胆创新,学习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积极投身国家科技事业。

上一篇:显峰冷言:“言传身教”乃师者职业底线
下一篇: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全文)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