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正文

《自然》期刊:人类像鸟一样可感知地球磁场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7-05

6月21日出版的英国《自然—通讯》杂志报告说,如同鸟类一样,人眼中一种蛋白质可感知地球磁场。这种蛋白质名为CRY2。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蛋白质可充当人体“磁场传感器”。

为了确定CRY2的功用,研究人员选择具有感知磁场能力的果蝇作为实验对象。果蝇具有感知磁场能力的原因是其眼部有一种名为隐花色素蛋白质的物质。

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手段“删除”了一批果蝇的隐花色素,这些果蝇也因此失去了感知磁场的能力。然后,研究人员让另一批果蝇在失去隐花色素的同时拥有人类的CRY2蛋白质,后一批果蝇神奇地保持着感知磁场的能力。

此前科学界的广泛共识是,人类不能感知磁场。但这项新研究表明,人们不是没有感知地球磁场的蛋白质,但只是没能用上这种潜力。

上一篇:科学家在人体肚脐发现数百新微生物
下一篇:诱导多功能干细胞遭遇“成长烦恼”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