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学术讲座】牛一斐教授为萃英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27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527日下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牛一斐教授为萃英学院同学作了题为“当核物理遇上天体物理”的学术讲座。

牛一斐教授首先对萃英学院诚挚的邀请表示了感谢,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她以问题为引导,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从铁到铀的重元素是如何合成的?”这一问题,展开了讲座。讲座过程中,牛一斐教授利用原子核结构理论研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星体是如何爆炸的?”讲座后半,牛一斐教授以自己的工作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做科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字:况雨桐

图片:冯凯盛

上一篇:【暑期学校】夯实专业基础 拓展学术视野 突出能力提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21年暑期小学期纪实
下一篇:【学术讲座】李佃来教授——政治哲学作为第一哲学何以可能?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