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郭聿琦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0-14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014110349.bmp

应学校邀请,西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兼职教授、美国“Math. Revs.”评论员、国际数学刊物SEABM的编委郭聿琦教授于10月10日晚7:00做客第十一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402教室为广大本科生做了题为《关于“数学概念、数学事实和数学方法”的若干基本理念》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和平教授、副院长罗彦锋教授、院长助理张国凤教授、赵敦教授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和平院长主持。

郭聿琦教授深刻阐述了数学概念、数学事实以及数学方法的重要性,介绍了元概念、定理、公理、经验总结等概念,为大家展现了数学的严谨性和逻辑的严密性。他还诙谐幽默地讲述了大量数学史上的奇闻异事,以广博的学识和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前,郭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大家要进一步认识数学、理解数学。

报告结束后,张和平院长向郭聿琦教授赠送了“萃英大讲坛”证书以及纪念品。

上一篇:芝加哥大学赵鼎新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下一篇:著名民俗学家柯杨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