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王维平教授为萃英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董振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4-22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423120525.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423120539.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423120552.jpg

4月21日,应萃英学院邀请,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王维平教授在本部化学楼101报告厅做了题为《客观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萃英学院副院长徐鹏彬主持,学院师生、以及校内外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维平教授首先从资本主义诞生的人类历史意义、资本主义发展的世界历史进程、20世纪以来资本主义坎坷历程三个方面分析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历史地位,并通过结构分析、系统分析、历史分析、预测分析、对比分析五种分析维度全面介绍了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在此基础上着重从信用膨胀、两极分化、失业问题、贫困现象入手对当代资本主义面临的新挑战做了深入解读,最后对资本主义的历史命运、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等重大理论问题做了深入的学理分析,指出资本主义传统制度的逐步消亡和社会主义理想在全世界的逐渐蔓延同样是不可避免的,中国虽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改革的路艰难而漫长。不管有多少磨难和阻力,都应该坚信,真理最终属于考验真理的时间,真理最终属于追求真理的人民。

王维平教授的讲座语言风趣幽默、抑扬顿挫、妙语不断,讲课内容旁征博引,马列主义经典原著信手拈来,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渊博的学识见解、深邃的思想内涵,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大家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了学习科学文化、报效祖国人民的意志和决心。

上一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视频)
下一篇:柯杨教授为萃英学院师生作民俗学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