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带头展示教学水平,提高服务学生成才的能力

发布人: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2-22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激发广大教师在增强育人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中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服务学生成才的能力,12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齐云楼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与教学水平展示会。副校长安黎哲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武建军、学院老党员老教授代表和全体党政领导、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国凤主持。 安黎哲对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本次结合创先争优搞好“三服务”的教学展示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大力倡导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当前,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与教学水平展示会,对促进和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着全校的数学公共课教学,在长期的教育教学中始终坚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主体,以提高质量为主线,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努力促进师生成长成才,广大校友对数学任课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等印象深刻、高度评价。他指出,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决定着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水平,数学教师的精神面貌、教学水平和方法,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至关重要。他希望,老党员老教授能给青年教师更多的指点和帮带,把优良的教学方法和传统传授给他们,促进他们尽快成长进步。希望青年教师们认真研究、潜心治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听课后,他还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认真、细致的指导,并就研讨课、讲授内容和教学名师奖、精品课程建设等事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教师是教育教学的主导,只有一流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学院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党员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优先,把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作为根本任务,在党员老教授的帮助带动下,以本次展示会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积极探索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提高授课水平和艺术,做好教学工作研究,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用数学的魅力吸引学生,用丰富充实的知识培养学生,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争做优秀的教书先生,努力培养思想品格优良、人文素养深厚、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扎实、创新意识强烈的高素质人才。

持续一天的会议分四组进行,每组在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做了示范教学后,数十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老党员老教授和专家从青年教师的板书设计、讲授内容、讲授方法等方面逐一点评了教学效果,有力推进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为了扎实做好本次教学水平展示和提高服务学生成才能力的活动,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和教学秘书,按数学专业课和各学科的高等数学教学课程,设计了内容丰富的调查问卷,用背靠背和学生不署名的方式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查,取得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以使本次活动更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

据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以本次展示活动为契机,建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长效机制,每学期定期开展教学水平展示、院领导班子成员听课、老教授听课等制度,抓好“三进”工作,即党员进班级、领导班子和老教授进课堂、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进活动,以便把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提高教师服务学生能力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精。

上一篇:教育部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2013年度研讨会
下一篇:国家级教学名师乔守怡教授做客我校“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