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美国芝加哥大学终身教授Scott A. Snyder与萃英学院师生座谈并作报告

发布人: 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0-14

应萃英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5年10月13日下午,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Scott A. Snyder前来萃英学院访问,并就如何做好赴美留学的准备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萃英学院许鹏飞院长、化学化工学院彭羽教授、樊春安教授、杨尚东教授及萃英学院负责国际交流的相关老师,以及萃英学院12级至14级三个年级化学专业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Snyder教授首先介绍了芝加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芝加哥大学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吸纳了有许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前来留学。他诚挚希望兰州大学的学生能够关注并最终进入这所名校深造学习。随后,Snyder教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的基本要素和程序。他特别强调,TOFEL成绩是审核研究生申请的第一道关卡,申请学生应加强此方面考试训练,为进入芝加哥大学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申请材料的准备,Snyder教授也做了详细的讲解。他介绍,学生在个人陈述中经常忘记写上研究兴趣,或者对感兴趣的导师没有充分的了解,但这恰恰是个人陈述的关键所在。学生在个人陈述中除了介绍自己的学术背景之外,还应详尽展现自己的研究兴趣,说明选择这所大学的理由,并介绍喜欢的导师。他建议学生先对感兴趣的老师要做深入了解,不能仅停留在网页的介绍上,还要认真阅读导师的论文。除此之外,未来生涯展望也是个人陈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nyder教授指出,推荐信也是相当关键的一项申请材料,非科研人员的推荐信虽然不违背标准,但对申请学校并不会有所帮助,所以,要慎重选择推荐者。推荐信是有助于学校了解学生的研究水平,因此相关细节必不可少,最好由学生的科研导师来写。

Snyder教授介绍结束后,同学们立即踊跃提问,Snyder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Snyder教授在回答问题时强调,芝加哥大学招收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学生,在招收人才时不会过多考虑学生的本科背景,学术成就才是第一标准,选择一名好的导师则至关重要;学校的学术氛围也是择校需要考虑的重点。

Snyder教授强调,在研究小组工作的首要意义是学习与付出,从老师与同伴身上汲取知识,并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小组做出贡献。他还给同学们留下了贴心的小建议,在选择导师时,有名的导师指点学生的时间往往有限,选择年轻导师或许会有新的机遇。Snyder教授最后提醒同学们,不要拖延到最后一刻,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抓紧时间进行出国读研的申请。

Snyder教授介绍完后,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化学化工学院的樊春安教授、杨尚东教授都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有机合成领域研究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使他们在申请出国读研的问题上得到了详细具体的解答,受益匪浅。

上一篇:兰州大学萃英沙龙(一)
下一篇:萃英学院合唱课开课了!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