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尚新乐青年研究员——“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八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7

兰州大学“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一百四十八场)——尚新乐研究员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尚新乐青年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尚新乐青年研究员

题目:原子核中的“超导”现象

时间:2021年11月22日14:30-18:30

腾讯会议号:173 121 054https://meeting.tencent.com/dm/ZVmamEXAlDma


报告人简介

尚新乐,近代物理研究所青年研究员,核理论室副主任。2006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学基地班,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同年入所工作。曾多次访问意大利南方国家实验室、日本北海道大学。2015年任副研究员,2019年起任青年研究员,2021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原子核多体系统第一性原理计算、微观核多体理论、核子间关联效应、核物质超流性及相关中子星物理问题的研究。在工作中提出了核物质中各向异性的超流能隙方程;发现了核物质中核子动量分布的标度规律;在核物质输运性质的研究中引入关联效应;并在理论上完善了非对称核物质的Bruecker-Hartree-Fock (BHF)方法等。至今在APJ,PLB,PRC等国内主流期刊外发表研究性论文二十多篇。


萃英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李万同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九场)
下一篇:【学术讲座】雍高产研究员——“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七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