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徐守军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三十九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2

兰州大学“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一百三十场)——徐守军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守军教授来我院作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图的搜索算法

报告人:徐守军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9月22日19:0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307

报告人简介

徐守军,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是图论及其应用,离散算法,近似算法,算法复杂性等。2008年-2010年,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从事运筹学方向博士后工作;2010.2-2011.2和2016.9-2017.9,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系访问两年;2013年6月至9月、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香港教育学院访问;目前在SIAM J Discrete Math., Inform. Process. Lett. Discrete Appl. Math, Theor. Comput. Sci., J. Combin. Optim.,Australas. J. Combin.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三项。

报告摘要

图的搜索算法在实际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很多复杂的算法其实都是一些基本算法的改进与推广,本文从最基本的DFS算法和 BFS算法出发,依次介绍了 Dijkstra 算法,A* 算法和 Greedy Best First 算法及它们之间比较,让大家初步了解它们的思想以及这些算法之间的关系。

萃英学院

2021年9月22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刘兴荣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四十场)
下一篇:【学术讲座】丁三元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三十八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