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朱锐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三十七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27

兰州大学“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一百三十七场)——朱锐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德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朱锐教授来我院作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感受质的容易解释

报告人:朱锐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30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310

报告人简介

朱锐,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德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跨学科平台首席专家。研究领域包括心灵哲学、神经美学、柏拉图、比较哲学。曾担任深圳大学特聘教授,美国森林湖文理学院哲学系终身教授、神经学系兼职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北京大学助理教授。在美国从事学术研究近三十年后于2018年正式回国。致力于推广交叉科学包括神经美学的发展。

报告摘要

感受质是否可以从视觉神经学角度来解释和说明?至少颜色视觉经验中有一种私人的、不可言传的、富有现象性经验特征的玛丽式感受质是可以用物理主义来说明和解释的。我提出该感受质是客观、物理、对非对象性的不稳定光照信息,并从视觉神经学角度来说明这种信息的特征。

上一篇:【学术讲座】丁三元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三十八场)
下一篇:【学术讲座】刘如娟研究员​——“聚英萃华”(第一百三十六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