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聚英萃华”(第三十三场)——鲁晓鹏教授​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7-15

兰州大学110年校庆“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三十三场)——鲁晓鹏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文学院邀请,鲁晓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鲁晓鹏教授

题目:海外中国文化、文学、影视研究的策略:国家、区域、全球

时间:2019年7月17日10:30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814


报告人简介:

鲁晓鹏教授,1979年赴美留学,1990年获印第安纳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学位,曾在匹兹堡大学任教多年,2002年起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比较文学系教授。他曾创办该校电影系,并任首任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世界电影、后社会主义电影、跨国华语电影、中国现代文学与视觉文化、中国传统叙事学、文化理论、全球化研究、东西方比较诗学等,出版了《跨国华语电影:身份认同、国家、性别》、《华语电影:编史、诗学、政治》、《中国,跨国视觉性与全球后现代性》、《中国现代性与全球生命政治》、《从历史到虚构:中国叙事诗学》、《文化镜像诗学》等中英文论著、编著多部。曾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旅美分会会长、美国现代语言学会东亚语言文学部理事,为在美国发展中国比较文学和电影研究事业做出了开拓性贡献。2005年获美国“选择”(Choice)机构的杰出学术著作奖。

萃英学院 文学院

2019年7月15日

上一篇: 【学术讲座】“聚英萃华”(第三十四场)——鲁晓鹏教授​
下一篇:【学术讲座】“聚英萃华”校友学术论坛(第十三场)——钟承奎教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