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聚英萃华”(第十五场)——李方教授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21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十五场)——李方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兴教授的邀请,浙江大学李方教授将于2019年3月23日---25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李方

题目:让自己看得更远:代数的研究型学习举例

时间: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15:00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813

摘要:在这个报告中,我希望与学生探讨,怎么从单纯的被动式的学习变成研究型的学习,从这样的学习中,建立自己对课程的兴趣和进一步学习的能力。


专家简介:

李方,1991年于兰州大学获博士学位,1996年于东南大学晋升教授,1998年至今任职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浙江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代数课程教学基层组织责任教授,浙大2018级数学拔尖人才班项目负责人。任《数学与人文》丛书责任编委,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编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四届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

研究领域先后涉及矩阵论、半群代数、环论、Hopf代数与量子群、代数表示论等多个方面,近年热衷于丛代数(cluster algebra)的研究,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特别,近年解决了丛代数理论中一系列十多年没有解决的重要问题,推动了丛代数理论的发展。在Hopf代数和丛代数领域,培养出了三位优秀的年轻人。至今共发表论文131篇,其中80余篇在SCI刊物上,包括Advances in Math., Trans. AMS, Comm. Math. Phys. 等一些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期刊。已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六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各一项。曾获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萃英学院

2019年3月21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聚英萃华”(第十六场)——马军安教授
下一篇:“聚英萃华”(第十四场)——刘俐俐教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