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聚英萃华”(第十场)——王栓宏教授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15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十场)——王栓宏教授

应萃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栓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王栓宏教授

:从多项式代数讲起

时间: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下午14:30-15:15

点:观云楼813报告厅


报告摘要:

主要从本科高等代数中的多项式运算出发,谈到对称性问题,数学的抽象问题,物理场论中的扬振宁一巴克斯特方程,以及量子群的研究。目的是介绍在教与学中如何进行创新性思维研究,以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高学生的学研能力。

专家简介:

王栓宏,复旦大学博士学位,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

2002到2005年期间曾在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应用数学系和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数学系作博士后研究。2005年至2010年曾先后到比利时VUB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和香港大学数学系作高级访问学者,以及在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数学与物理系讲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学。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

曾获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持完成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研究性论文160余篇,其中被SCI刊物收录100余篇。教改论文4篇,出版教材3本,学术专著4本。曾获 “第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专家奖”;“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萃英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上一篇:“聚英萃华”校友学术论坛(第六场)—周涛
下一篇:“聚英萃华”(第十一场)——陈建龙教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