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聚英萃华”(第七场)——汪朝光研究员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0-31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七场)——汪朝光研究员

应萃英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汪朝光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抗战胜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讲座时间:11月2日下午16:30

讲座地点:观云楼813报告厅

报告人:汪朝光研究员

专家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民国史研究,著有《中华民国史》第三编第五卷,《中国近代通史》第六、十卷,《1945-1949:国共政争与中国命运》,《和谈将军张治中》等。代表作《中华民国史》第三编第五卷,全面叙述了自抗战胜利到国共内战期间的中国历史,资料丰富,分析精当,是战后中国历史研究领域中具有开拓性和原创性的著作。

近年来又独辟蹊径,在民国时期电影社会史,如民国电影检查制度、民国时期的电影市场、上海电影与现代化进程等方面,有独创性的研究,著有《民国影坛纪实》,《民国影坛》等书。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电影艺术》等重点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萃英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篇:“聚英萃华”(第八场)——傅光明研究员
下一篇:“青春 创新 奋进”萃英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诺奖解读”(第一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