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三场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人:cyxy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6-29

应学校邀请,中国当代著名文艺理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研究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文学组首席专家童庆炳教授将做客我校“萃英大讲坛”并作第三场报告,安排如下:

主讲题目:寻找文学理想的灯火

主讲人:童庆炳 教授

时间:2011年6月9日晚7:00—9:00

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在我校通信网络中心的技术支持下,本次报告会将通过校园网进行同步直播,不能到现场的师生可通过“兰州大学网络电视直播”(http://tv.lzu.edu.cn/)进行收看。

童庆炳教授简介:

童庆炳教授,中国当代著名文艺理论家,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文学组首席专家。

童庆炳教授长期致力于文艺理论研究,完成了《艺术创作与审美心理》、《文体与文体的创造》、《文学活动的审美维度》、《文学审美特征论》、《中国古代文论的现代意义》等一系列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他主持的国家“七五”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重点项目“文艺心理学研究”等一系列重大课题,获得了学界的高度评价,出版的《现代心理美学》获首届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优秀著作成果二等奖;《文学审美特征论》获第三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主编的高校教材《文学理论教程》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一等奖、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专著《维那斯的腰带——创作美学》获北京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萃英大讲坛”介绍:

为使我校本科生更多的了解当代社会、文化及科技发展,扩大与名师、专家的接触,领略名师、专家的风采,加快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步伐,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构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良学术环境,学校特设立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

“萃英大讲坛”的设立目标为:打造校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全校学生中构建追求真知、崇尚学术、探索创新、成长成才的浓厚文化氛围。

教务处

二〇一一年六月七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二场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四场报告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