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吴强教授、谢成康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1-07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吴强教授、谢成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一):计算数论与代数整数 吴强教授

报告题目(二):自动控制与数学 谢成康教授

报告时间: 2017年11月11日下午15:00-16:00、16:00-17:30

报告地点: 观云楼813

报告人简介:

吴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主任,重庆市第二届学科技术带头人,美国数学学会评论员,重庆数学会常务理事。2000年在法国获基础数学博士学位,并在法国从事了多年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5月回国后,定期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被邀请到法国进行合作研究。主要从事“计算数论”方向的研究,在代数整数的性质和无理数的有理逼近等问题的研究中上取得了一定的结果,先后在“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五项。

谢成康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SchoolofElectronicsandComputerScience,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获得博士学位(PhD),现为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应用数学系副主任,运筹学教研室主任。任重庆市数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

参与研究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二级专题,主持中国石油科技项目二级专题。建立了地下裂缝的数学模型及固体微粒在裂缝中的桥塞模型,以此为理论建立了石油工业的裂缝性储层的屏蔽暂堵技术。主持了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

从事分布参数系统的边界控制,解决了圆柱体和球体内的化学反应物质的温度边界控制问题、耦合系统的边界控制问题,在国际控制界的主流期刊上发表30余篇论文。

上一篇:中国传媒大学张晶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篇:人文社科类讲座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