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萃英学院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人: 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2-05

讲座题目: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发展与应用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6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观云楼813

主讲人:彭勇 教授

主讲人简历:

彭勇,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电镜中心执行主任。

1998年、2001年9月于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1月于英国Salford大学焦耳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05年3月至2010年5月间,于英国Sheffield大学工程材料和电子与电器工程系做博士后。2009年12月被聘为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萃英特聘教授。2010年9月起担任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分辨率透射电镜主管。从事电子显微镜用纳米控制器/纳米机器人制造,特种功能的纳米工具研发和纳米控制器/纳米机器人的在基础研究中的应用研究。研究工作已经在国际上获得较大影响。使用纳米机器人实现了全世界最小的纳米电学焊接(NL 9, 91-96(2009)),工作被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机构和新闻媒体当作纳米科技重大突破进行了报道和再报道,同时被欧美等十来个国家列为未来国家级纳米核心技术。

萃英学院

2017年12月5日

上一篇:当代电影的技术叙事——以《我不是潘金莲》为例--林少雄教授
下一篇:大学生人际网络构建的应然路径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