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团日】萃英学院举行“回溯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11

萃英学院举行“回溯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

——主题教育及主题团日活动

10月8日下午3点,萃英学院在观云楼813教室开展“回溯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及主题团日活动。萃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胜、辅导员李昭君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昭君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深刻体悟“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及夫人李佩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人间大爱。随后,李昭君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分享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分别围绕学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收获。来自人文班的欧阳泽伟同学以及来自生物班的熊杨芳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颂扬了两弹元勋等英雄模范“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及其不畏艰苦、进取开拓的科学精神。2018级萃英班的魏笑云表示,“‘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事迹令人感动,一方面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另一方面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级萃英班的王云峰认为,“平凡中的伟大,往往就是于无声处听惊雷,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最后,尚胜结合这次主题学习活动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大家一是要学习英雄模范的爱国奋斗精神;二是要学习英雄模范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三是要学习英雄模范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强化使命担当,培养家国情怀,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基础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萃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于10月12日赴青海原子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了解“两弹一星”精神,这次观看《“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纪录片,也是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前期准备。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萃英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