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喜迎国庆】萃英学院荣获“师生同唱一首歌”歌咏比赛二等奖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晚7点,兰州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同唱一首歌”歌咏比赛在城关校区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萃英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以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决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当萃英学院师生合唱队登台时,台下来自萃英学院的观众热情而真挚地高呼“萃英学院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身着礼服的师生们在指挥的引导下步入舞台。

伴随着悠扬清脆的钢琴伴奏声,台上的老师与同学们深情地唱起《祖国,慈祥的母亲》,低吟浅唱,以赤子之心,致敬伟大祖国。在歌曲末尾,伴着轻婉的吟唱,同学们缓缓捧出手心的红烛,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炽热的衷心。

紧接着,在2018级生物萃英班朱坤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参赛师生激昂地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

第二首参赛曲目是《在灿烂的阳光下》,深情回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祖国伟大成就。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在萃英学院师生的演绎中又焕发出新的色彩,天籁般的声音如春风般拂面而来。

这次合唱比赛排练历时一个多月,合唱队员大多是学院本科生,朝气蓬勃,富有活力,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艰苦训练,一起唱歌,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践行了走近学生、走进学生的“三走进”精神,增进师生的友谊和感情。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通过师生同唱一首歌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集体意识,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认同感和神圣的时代使命感。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灿烂辉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篇:萃英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萃英基金】关于2019年萃英学生创新基金结项材料收集及答辩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