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萃英学院开展“与诚信同行,做守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6-3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诚信教育,提升学生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要求,开展2019年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萃英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至6月10日积极开展“与诚信同行,做守信学生”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本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2016级、2017级各班围绕“资助”这一话题开展班会,从学校的资助体系到个人的申请以及申请后的注意事项等全方位覆盖,设置有关资助的方方面面,在加深同学们对我校资助体系相关政策深入了解的同时,深化责任与诚信教育,努力提高自身德育水平。2015级结合毕业的实际情况,落实“我要上典礼”组织宣传活动,并利用学院的新媒体平台及各班级QQ群,线上组织学习了征信知识,培养学生关于贷款的法律意识、契约精神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到诚信贷款、诚信还款,维护良好征信记录。

2016级人文萃英班通过召开“感恩与责任”主题班会的方式进行了教育学习。班长李习羽同学介绍了有关学校各类资助的性质划分、申请条件及流程等内容。接受“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的孙悦同学表示:“近现代时期是我国进入现代科技发展的关键阶段,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们的努力,我国科学技术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当培养起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无数先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中有冲破重重阻挠回国开辟空白领域的人,有放弃巨大诱惑回国默默奉献的人,有直到去世一直严守国家机密却默默无闻的人,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为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向前推进铺了一条康庄大道。目前,我们国家依然面临着许多困境,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向近现代的科学家学习,向他们致敬,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6级生物班在班委组织下观看了教育视频,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了个人对设立助学金及申请助学金的看法,并讨论如何完善班级内部推荐流程,使得助学金能够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生物班郭萌表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也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宁夏燕宝基金帮助我极大地减轻了来自经济上的压力,那我更应该心无旁骛地去专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而现如今因为经济的迅猛发展,使得生态环境急剧恶化,并已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与生存,所以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在生态学领域有一番成就,去探索生态修复的答案。如今正是积累知识、丰富自己的阶段,我定当不负青春,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后有能力去回馈社会!”

2017级化学萃英班班长田恩麟同学对“责任由于诚信”这一主题进行解读,他组织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助学金的申请阶段应当秉承公开透明同时保护个人信息的原则合理申请,接受资助的同学也应当将其用在刀刃上,并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通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我院同学不仅增加了对我校资助体系了解,同时还增强了诚信观念,深化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各班开展的一系列生动丰富的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这一主题的理解认识,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篇:【迎新大会】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19年迎新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起航计划】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校领导与萃英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