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萃英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5-31

上午7:30全体师生出发前往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在会师塔前,师生们向烈士进献了花篮,并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大家的决心,将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IMG_256

(图为萃英学院党员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宣誓)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的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纵横十余省,长驱数万里,终于在会宁胜利会师的伟大奇迹。同学们被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和激励,表示将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图为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下午,师生们前往桃花山长征微缩景观园区,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再一次更真实的感受了长征历程和长征精神。

IMG_256

萃英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民族英雄,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员代表写下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萃英学院响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号召,组织全体团员齐唱国歌、团歌,并由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孙悦同学发表国旗下演讲,为同学们分享她投身于志愿服务,获得全国“雷锋式”青年的优秀事迹,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表达自己的看法。

萃英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海峰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三方面,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勇做能够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

mmexport1556636922690

接着,全体团员进行讨论并发言,在现场表达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通过此次活动,不少同学坚定了入党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同学说:“我们身为大学生,就要更努力地让自己的知识发挥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要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尽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更有同学认为:“在党的领导之下,中国正在走向更为美好的明天。我们应当砥砺奋进,继续前行,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献一份力。”有同学激动地说:“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IMG_9448

此外,萃英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全体团员参观甘肃省科技馆,对科学技术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提高了科学研究的兴趣,树立了以科学研究报效祖国的志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IMG_256

上一篇:【起航计划】萃英学院走访慰问毕业生
下一篇:【主题团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调研指导兰州大学共青团工作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