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院赴临夏开展“民族与民俗”文化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人:梁家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8-26

2018年8月11日,萃英学院组织全体2017级学生前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了“民族与民俗”文化教学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树超、辅导员李昭君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了更好的开展实践活动,学院邀请了王希隆教授为同学们在行前专门介绍了临夏的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此次行程旨在调研当地的民俗文化,了解临夏当地的民族风情。

团队于早晨七时准时出发,乘坐校车前往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相关活动。十时,团队首先前往奥体中心和大剧院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团队前往马家窑彩陶馆,同学们纷纷被精美的马家窑彩陶所吸引,并为甘肃彩陶文化所折服。随后,团队到了东公馆,参观了馆中的雕刻艺术和民俗文化展厅,走访了八坊十三巷,体验西北民居生活。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团队开始进行下午的活动。十四时,团队参观了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详细了解和政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出土的大量珍贵古生物化石。同学们对独一无二的和政羊、巨大的铲齿象、奇特的三趾马惊叹不已。随后,团队前往和政县三馆一中心,了解学习当地的民俗文化。最后,同学们深入农户家调研走访,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通过这次暑期实践,同学们对临夏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得到了增强。

       

赴临夏开展“民族与民俗”文化教学实践活动

       

参观马家窑彩陶博物馆

在三馆一中心观看“花儿”视频

 


 

 

 

上一篇: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注册事宜安排
下一篇:关于举办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