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院师生赴临夏开展“民族与民俗”文化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8-08

(萃英学院7月28日讯 文 张文强 图 陈敏章)7月28日,萃英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赴学院“民族与民俗”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教学实践。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副院长赵春晖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提升学习效果,学院邀请国家教学名师王希隆教授为同学们在行前专门介绍了临夏的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

十点许,学院师生一行抵达临夏市。早上的行程从参观临夏回族自治州博物馆开始。一进展馆,“马家窑文化彩陶展”便深深地吸引了大家。马家窑文化的四种类型由展陈的彩陶娓娓道来,同学们与远古先民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随后,同学们来到东公馆、八坊十三巷体验西北民居的风采。走出古巷,同学们前往清真老华寺感知不同的民族文化,参观自然与历史博物馆,感受临夏悠久的历史沿革与璀璨的文化积淀。

下午,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里独一无二的和政羊、丰富的铲齿象化石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最后,同学们来到和政县渊源民俗收藏馆,一天紧张又充实的行程在充满西北气息的花儿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教学实践,同学们走进临夏州,走进博物馆、民俗馆,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与民族文化,了解国情省情,增强文化自信。2016级人文班的郭高洁同学说“来临夏参观了既具有文化历史底蕴,又具有古生物考古价值的地方,尤其是现场听了一次‘花儿’,使我不仅对当地的民间文学有了了解,还使我对甘肃的概况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历史人文科学又多了一份敬畏。”

上一篇:兰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开展“走进丝路,探索自然,品味人文 ——港陇大学生联合实践”活动
下一篇:萃英学院2016级学生赴兴隆山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