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毕业论文】关于开展萃英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及优秀毕业论文收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30

 

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试行)》和《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行)》(校教〔2013〕58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及优秀毕业论文收录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1.本次论文检测采取学生自主上传检测、导师审核批阅、学院对论文质量进行总体把关的方式。同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检测工作进行抽查。线上检测工具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使用方法见附件1、2、3)。

2.组织专家使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随机抽查本科生毕业论文,并给出评审意见。

二、检查标准

1.结合学院实际,论文检测合格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0%(总文字复制比不包括目录、参考文献、本人已发表文献、诚信责任书、关于毕业论文(设计)使用授权的声明)。

2.每位学生有3次提交论文检测的机会,其中第一次检测为学生自由检测,结果仅供学生和指导老师参考(详细的查重信息仅论文指导老师可见)。第二次检测为学生提交的正式论文,由教秘检测,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修改后可申请复检(即第三次检测)。

三、“文字复制比”检测

1.答辩前检测,学生(第二次)将毕业论文上传至“‘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教学秘书负责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的,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修改后可申请复检,复检结果为“合格”的,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复检结果为“不合格”的,取消该生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资格。提交检测的毕业论文应为WORD格式文件,命名格式:各教学单位(全称)_作者姓名_校园卡号。

2.答辩后检测,毕业论文检测结果为“合格”的,毕业论文成绩有效,毕业论文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成绩无效;每位学生仅有1次检测机会,检测工作由教务处统一负责。

四、专家抽检

1.教务处组织毕业论文专家抽检小组,成员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顾问、教学骨干教师。使用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对毕业论文终稿随机抽检,萃英学院抽样比例不低于50%。

2.专家检测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评价意见反馈至各教学单位,如有不同意见,由教学单位提出申诉,专家组集体对申诉意见进行复议,给出终审结果。专家检测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成绩无效,有终审结果的以终审结果为准。

时间安排

1.5月5日前,学生自由检测。

2.5月6日-10日,学生(第二次)提交论文,结果由教学秘书负责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同学可于5月10日-5月15日修改并申请复检。

3.5月17日-20日,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检测合格的毕业论文电子版及纸质版。

4.5月21日,毕业答辩。

5.5月25日,班长将论文终稿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教学秘书处。

6.5月25日-5月31日,毕业论文答辩后检测工作,仅1次机会。

7.5月28日-6月4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在教务处质量保障监测平台抽检毕业论文。

8.6月10日-6月20日,向图书馆提交优秀毕业论文终稿材料。

提交方式:电子版论文发送至yangjx2016@lzu.edu.cn邮箱,邮件请注明班级(论文命名形式:学院_姓名_校园卡号);纸质版论文须指导老师签字后每位同学提供5份至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人:杨佳欣,联系电话:8913399,地点:观云楼805室)。

、结果处理

学院对于两次线上检测或专家抽检不合格者,视情节进行相应处置;对于学术作假行为按《兰州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和《兰州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处理意见上报教务处。

、毕业论文收录工作

1.毕业论文收录:今年起,学校进一步完善本科生毕业论文收录制度,收录范围为已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毕业资格的全部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论文终稿由各教学单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由教务处上传至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建立本科生毕业论文收录数据库。学校将建立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机制,对已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开展质量跟踪监控。

2.优秀毕业论文收录:

A.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由作者直接通过兰州大学图书馆主页栏目“指南”的“学位论文提交”远程提交。

B.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印刷版在电子版审核通过后提交至图书馆,并填写授权书。

C.通过授权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由图书馆发布在校园网上提供全文浏览。

3.提交时间为6月10日-20日。对于因故不能按时提交到图书馆的毕业论文(设计),要提出延期提交申请并说明理由、延期提交的期限等,经指导教师和学院主管领导同意后,允许延期提交。对于延期提交的毕业论文,在延期满后,学院可直接向学生或指导教师收集。

、注意事项

1.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学院进行处理。请指导教师严格审核把关。

2.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院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失误。误操作浪费资源者责任自负。

3.论文检测只面向2019届毕业生开放。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9年4月30日

上一篇:【招生宣讲】2019年萃英学院招生宣讲会
下一篇:【学生工作】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