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萃英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贯彻落实《兰州大学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更好的适应萃英学院的学习生活,2018年10月,萃英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雄鹰为萃英学院全体2017级学生进行系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李雄鹰老师分别从《创新人才的心理结构与成长路径》、《创新人才的创新思维训练》、《大学生人际交往你我他》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明确了同学们作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中的一员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训练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意识,讲解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与应对措施。课堂上,李雄鹰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创新思维训练。例如参与同学分为五组,在不进行交流的情况下,用沙琪玛、报纸、剪刀、透明胶制作一个桥。通过训练,同学们体会到,创新思维有许多性质,如独特性、求异性、灵活性、敏捷性、偶然性等,这些特性都可以促进创新性的发展。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沟通重要性的理解,李雄鹰老师要求两个人背靠背,一个人描述,另一个人摆出七巧板的图形。同学们领悟到了沟通的必要性与沟通技巧的多样性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结束,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创新思维的成长,还收获了压力调节的方式与方法。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是萃英学院落实“十大”育人体系中“心理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一篇:“青春 创新 奋进”萃英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萃英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结项通知
下一篇:萃英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