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有关萃英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萃英学院学生会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13

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萃英学院每位同学须修满综合素质50学分,其中志愿服务部分包括3个必修学分,5个选修学分,共计8学分。

现萃英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与权益服务中心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汇

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有据可依,兰大引入了“志愿汇”APP,今后所有的志愿服务都将使用该平台对志愿者进行管理,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需要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签到签退以记录参与。志愿服务与服务时长的记录、每年度优秀志愿者的评选,都以志愿汇中的数据为依据,志愿者必须注册为注册志愿者才纳入时长考核,平台上面所记录的数据都会成为之后优秀志愿者评比的重要信息来源。

故我院要求17级所有学生都必须要在志愿汇上注册,并加入萃英学院志愿服务部的组织,具体相关志愿汇的操作见附件一,请各位同学注册并加入组织后截图发给班长,并由班长统一发送至志愿服务部李嘉文。

截止时间:9月16日20:00前。

联系人:李嘉文

Tel:13866790897

QQ:614043087

邮箱:614043087@qq.com

二、志愿活动报名

萃英学院学生会为帮助大家满足志愿服务学分的要求,现为大家介绍几个志愿服务项目,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想要报名的志愿项目。

1.萃英记忆工程

“萃英记忆工程”于2012年3月启动,以人物访谈为主要形式,开展口述史料视频、录音、文字采集及相关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保存、研究、宣传工作。这里将是一个学习、实践、历练、施展、提高自身的平台,凡有意参与者须接受以下条件:

1.自愿报名参加、主动承担并完成好工作;不逐名求利、无经济报酬;注重学习提高;

2.把参与工作纳入自己学习生活之中,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于萃英记忆工程实践之中。做热情、向上、诚实、守信、积极、尊纪的志愿者;

3.不做有损于社会、学校、学院和自身名誉的事;

4.服从管理、听从安排、按时完成工作,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在完成一定的工作任务后可获得相应的志愿者工作学分;

5.负责经手资料信息的安全保密。未经许可不得公开或转给他人。

项目具体背景介绍详见附件二,请有意愿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填写附件四报名表,发至各班团支书,团支书根据本班报名情况填写附件三,将本班报名同学信息汇总至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周子钰、毕铖。

截止时间:9月16日20:00前。

档案馆志愿工作联系人:周子钰 Tel:117393196248 QQ:982219217

邮箱:982219217@qq.com

视频剪辑志愿工作联系人:毕铖 Tel:13659417465  QQ:1198180176

邮箱:1198180176@qq.com

2.城市规划馆

兰州市城市规划馆,位于黄河北岸人民路23号。总建筑面积16460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造型立意为黄河石,是建筑与黄融为一体,呈现出兰州悠久的黄河文化。是一座室内布展、建筑理念与城市特色完美融合的“规划艺术馆”。

城市规划馆招募长期志愿者,包括讲解员、引导员等志愿服务内容,有意报名此项目的同学填写附录五的报名表,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发至志愿服务部张好好。

截止时间:9月16日20:00前

志愿者QQ群:424948897

联系人:张好好

Tel:17797695400

QQ:1141662673

邮箱:1141662673@qq.com

3. 兰州市城关区辅读学校

城关区辅读学校是甘肃省唯一一所专门进行智障学生启智教育与康复训练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半寄宿专业学。

学校现占地面积1626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男教师6人,女教师27人,全校现有教学班10个,学生145人,其中男生93人,女生52人;学前康复训练班1个,学生15人,(全校共计160人)。学生多为先天性智力落后、语言障碍、脑瘫、唐氏综合症、多动症、自闭症、肢体残疾等残疾患者,近70%为中、重度智障,30%为轻度智障。

城关区辅读学校招募长期志愿者,主要工作集中在周二周四下午,协助老师上课,帮助照看辅读学校的学生。有意报名此项目的同学填写附录六的报名表,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发至志愿服务部罗玉洁。

截止时间:9月16日20:00前

志愿者QQ群:8559997927

联系人:罗玉洁

Tel:13923490509

QQ:2500176356

邮箱:2500176356@qq.com

4. 其他短期志愿服务活动

萃英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会在各个学期中不定期的开展一些短期的志愿服务项目,如CPR急救培训、图书馆书籍整理等。短期志愿服务项目会在各个年级群中发布通知,联系负责人即可报名,但服务时长较短。

三、权益服务平台

1.萃英管家

萃英管家是由权益服务中心管理,面向全体萃英师生的官方服务账号,从本学期开始,将通过萃英管家进行包括但不限于问卷调查和宿舍检查结果通报等权益服务中心业务范围之内的日常事务,并将继续开展失物招领的服务,为获取自身权益相关服务及信息,请各位同学及时添加好友,萃英管家QQ号为2330820579。

2. 萃英二手市场

萃英二手市场是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提供一个出售遗留物品和平时间所有同学进行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的公共平台。因反馈较好故今年将继续开展相关服务,并且会不断完善二手交易的制度和规范,为大家提供有保障的交易服务,现有官方QQ群209118350,今后会推出新的方式,请大家保持持续关注。

三、优秀志愿者

志愿服务部分包括5个选修学分,此为优秀志愿者的考核及评定,故现需要统计相关材料。请参加过校级及校级以上志愿活动和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与志愿相关的奖项的同学将相关材料或证明发至志愿服务部杨倞。

截止时间:9月17日晚20:00前

联系人:杨倞

Tel:17797694877

QQ:745082880

邮箱:745082880@qq.com

萃英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

萃英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中心

2018年9月1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篇:【宣讲会】2019春季美国名校专业学分课程访学项目宣讲通知
下一篇:2019年春季学期赴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LA等SAF名校交流学习项目宣讲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