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4-10

各团委(总支):

2017年,我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稳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了总结经验,促进交流,推动发展,依据《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五四评优表彰办法(修订)》的有关规定,校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表彰类别

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干部、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兰州大学优秀团员、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兰州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兰州大学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兰州大学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兰州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兰州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团体等13类奖项。

二、评选条件和要求

1、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的评选对象为我校在册全日制国家统招本科生、研究生团员(名额分配见附件1),优秀学生团干部2017年在任且任期至少为一年。先由团员或学生团干部向所在支部自我推荐,团支部通过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并由支部写出推荐材料,基层团委进行初评,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2、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员为我校共青团员在各个方面的典范,全校共评选10名。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学习成绩优异,关心共青团事业,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各团委至多可推荐1名候选人,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3、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对象为2017年在岗的全校专职团干部,全校共评选10名。由校团委依据为2017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经书记办公会讨论确定人选。

4、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从团支部达标考核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和表现优秀的“四星级团支部”中产生,数额为团支部总数的10%,但每个基层团委推荐支部最多不能超过4个。先由预参评团支部向所在基层团委提交书面申请,各基层团委进行初评,申报支部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3),并与申报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进行复审,校团委书记办公会审批。

5、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由校团委负责评选,依据为2017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全校共评选8至10个。

6、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从团支部达标考核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中产生,全校共评选8至10个。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在充分吸取团员青年意见、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团支部申报材料,向基层团委提出申报。各基层团委进行初评,申报支部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2),并与申报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进行复审。

7、兰州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的评选对象为2017年在任且任期至少为一年的团支部书记,全校共评选10名。候选人须积极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带领支部做好思想引领、学风引领、成长服务、支部文化建设等,并在学院及学校的相关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各团委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8、兰州大学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的评选对象为从事宣传思想工作一年及以上的专职团干部、学生干部,全校共评选20至30名。候选人须在日常思想宣传、新闻宣传、舆情监测、网络宣传和文化建设等工作中表现优异,能积极策划、组织开展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各项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各团委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9、兰州大学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对象为全年在宣传思想工作领域无不良影响事件的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由校团委负责评选,根据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及综合表现,全校共评选3至5个。

10、兰州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评选对象为成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满一年的在册全日制国家统招本科生、研究生,全校共评选20名。候选人须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并取得突出成绩。各团支部及通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认证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民主评议确定推荐人选后上报基层团委,各基层团委经过认真初审后,选定1名候选人上报校团委。候选人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11、兰州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评选对象为通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认证的、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方面已经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的项目,全校共评出5至10个。评选以申报参加省级及校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评审结果为准。

12、兰州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团体的评选对象为通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的、成立至少一年以上、成员人数不得少于50人的志愿服务团体,全校共评出5至10个。各基层团委经过认真初审后,选定1项候选项目上报校团委。申报项目须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申报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进行复审。

13、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干部、兰州大学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等四个评优表彰奖项根据上一年度共青团工作的考核结果及综合表现,经校团委书记办公会研究讨论后评出。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兰州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由校团委书记办公会审批后确定。兰州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申报参加省级及校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评审结果为准。其他奖项由校团委评审小组通过组织开展答辩会的形式进行评选。申报的个人(或团体、项目负责人)需用幻灯片向评审小组汇报主要事迹和工作业绩,汇报时间5分钟,答辩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所有评优表彰奖项拟推选个人(或团体、项目)最终由校团委书记办公会审批。

14、荣获2017年度“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的个人(或集体)将不再参与本次校级评优表彰工作。

15、希望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根据校团委评优表彰的整体安排意见,具体评选要求参照《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五四评优表彰办法(修订)》,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本单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并将本单位五四评优表彰推荐名单(见附件7)、各项表彰奖励的申报登记表及申报材料54评优.zip于4月20日前上报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同时报送word电子版,发至twzzb@lzu.edu.cn)。联系人:于新,联系电话:0931-5292684,地点:榆中校区17#445。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2日

54评优.zip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二届“萃英杯”辩论赛的通知
下一篇:全美教育协会出国留学宣讲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